永兴县油麻镇:瓜果飘香十里地 产业振兴富万家
2023-06-28 09:32:16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王江林 | 作者:涂志雄 江啟明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39868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6月28日讯】盛夏时节,永兴县油麻镇几乎村村瓜果飘香、丰收满满,浪石村的桃子、溪尾村的西瓜、土桥村的圣女果……瓜果丰收的场景让村民个个喜笑颜开。

走进清晨的土桥村,道路上车来车往,村民徐阿姨一大早就与附近的村民十多个村民前往番茄大棚上班。徐阿姨的工作就是跟其他村民一起负责采摘、挑选品质优良的圣女果,然后把一筐筐鲜红可口的圣女果打包发往全国各地。徐阿姨和老伴都在家门口工作,下班后还会到村广场跳广场舞,生活过得有滋有味。徐阿姨说,乡村振兴让村子有了很大变化,很多年轻人都选择返乡创业,她们在家也能实现就业,有了更多的收入。

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石。油麻镇持之以恒引乡贤、兴产业、夯基础、促振兴,不断构建“一镇一业、一村一品”发展格局,持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,通过产业振兴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阔步向前。下一步,油麻镇将科学规划,合理布局,不断优化产业结构,持续推进“红绿”融合、“农旅”融合,促进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,为乡村振兴加速赋能。

责编:王江林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